船海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剧征集工作
2016年04月14日 18:1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更好的引导大学生健康学习,积极阳光的面对生活,船海学院分团委心健部开展了心理情景剧的征集筛选工作。本次征集工作主要为选拔”5•25”心理健康节的心理情景剧演员,学生报名参加后,心健部将逐一进行筛选。通过的选手,心健部将根据其表演进行心理剧角色的安排,代表船海学院参加心理健康节表演。

心理剧主要聚焦恋爱烦恼、寝室矛盾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通过艺术形式表现大学生的内心挣扎和困惑,并最终找到方法走出阴霾,以此帮助大学生寻求心理问题上的解决之道。此次征集的剧本形式多样,贴近大学校园生活。有依靠夸张的表情和不同旋律的音乐与舞蹈展现人物的心理变化的哑剧;由经过心理老师 和艺术老师的改编指导后,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真实故事。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我校近年来引进的一种心理辅助治疗方式,是在心理剧的理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校园戏剧形式,也是一种极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船海学院记者团 侯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