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爱心接力服务队助力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
2016年04月25日 11:11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2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签订了长期服务协议,组建了爱心接力服务队,队长为分团委书记余帅老师。

4 月20日下午两点半,余帅老师带领爱心接力服务队第一批队员来到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陪伴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学习、玩耍。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的小朋友都是一些弱听的孩子,通过助听器的作用能听到声音。由于从小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小朋友的各项发育都很迟缓,很多孩子都不能说简单的词语,甚至叫不出自己的名字。此次志愿服务的内容主要是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协助康复中心的老师们教学。爱心接力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康复中心后小朋友们很兴奋,用不清楚的发音叫着“哥哥、姐姐”,甚至有的孩子会直接拉着队员的手喊“妈妈”。服务队耐心的在小朋友耳边重复简单的词语“好”、“棒”、“阿姨”、“叔叔”等,教他们正确的发音学说话。当康复中心的老师教小朋友写“5”时,队员们又耐心握着孩子们的手教他们在练习本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一个个“5”。通过近两小时的相处,小朋友们对队员们都依依不舍,希望哥哥姐姐们不要走,服务队队员也都纷纷承诺下周一定再来看他们,场面很感人。

活动之后,大家都表示说:“如果没有经历过别人的人生,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过得多么幸福、安稳。”爱心接力队将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和关心的小朋友们并将爱传递下去。(电气学院 余帅 记者团 陈政)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