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教师篇】教书育人 师德先行——访动力学院“五四优秀青年教师”黄丽老师
2016年05月17日 16:42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4日,在院团委举办的“向五四献礼,为青春加油”五四表彰大会上,我院表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与学生。其中,动力工程学院空调教研室黄丽老师荣获“五四优秀青年教工”称号。为增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动力工程学院记者团对处于百忙之中的黄丽老师进行了一次采访。

在谈及获奖感受时黄丽老师认为,这次获奖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青年教师,我要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事的鼓励与帮助。荣誉获得的同时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时刻督促自己尽心尽力去做好目前的工作。不管过去和未来,用心去做,投入的去做,工作乐趣就多了。”黄老师说。

对于经验分享的方面,黄丽老师说:“课前我会为每堂课做充分的准备,安排好每个教学环节。在教学中我会注重学生的实际需要,保证以学生为主体,更多的去关注学生通过课堂学到了多少。上课时也要让自己精神状态饱含激情,讲课放慢语速,适当的师生互动,重要的知识点适当重复,详略得当。在课后我会进行教学反思,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断改进。”

“作为老师,对学生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最重要的是能在行为和思想上影响学生,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另外一个是专业水平,作为老师不仅要有专业知识的深度还要有知识的广度,才能更好的做到传道授业解惑。”黄老师最后说到。(动力记者团王吉第)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