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船院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6年05月17日 16:54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4点,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第十七届“船院杯”大学生辩论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也正式标志着由院团委主办、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船院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经过大半个月的比赛,电气学院辩论队最终夺得冠军,亚军、季军则由经管及动力学院辩论队摘走。

辩论赛最后一战在博海楼4410教室展开。院团委何欢老师、船海学院陈霞老师和电气学院卢锐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正方动力学院辩论队与反方经管学院辩论队以“大学室友间应该亲密无间还是亲密有间”的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刚开始,正反双方辩手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便使大家眼前一亮,随后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语言开篇立论,阐述己方观点。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二辩提问犀利,击中要害,被提问者沉着冷静,一次次化险为夷,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进入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轮番作战,你来我往,利用之前对手所犯的错误步步紧逼,引来在场观众的欢呼喝彩。在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之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队手逻辑上的漏洞进行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最后胜利做出努力。经过短暂的计分后,反方经管学院获得比赛胜利。

经过两个星期激烈的复赛比拼,采取循环积分赛的比赛规则,电气学院辩论队两战全胜获得冠军。至此,第十七届“船院杯”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辩手们在比赛中辩出了风采,辩出了友谊。(动力工程学院记者团王雄 孙拓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