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动力大脑”知识竞答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05月24日 12:05 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由动力工程学院主办、动力记者团承办的第二届“动力大脑”知识竞答大赛决赛于20日下午2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成功举办。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谢林、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孙宇恒、机械记者团团长罗雪建、船海记者团副团长邱阳、电气记者团团长田涛、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文案策划部部长周绿波、航运学生会文化部部长易夫和航运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涂修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15212、15231、15213和15224四个班级代表队脱颖而出。据了解,相比上届本届题型多样,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联想题,增加了一个“最佳个人奖”,更能考察选手知识层面的覆盖度。为了使“动力大脑”更加富有船院特色,加强同学们对武汉船院的归属感,本届比赛的题目加入了学校百科知识,例如校训、学校标志性建筑等题目。

按照比赛规则,第一轮是季军争夺战,第二轮则为冠军争夺赛。首先,选手们进行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努力答题,争取做到一分不失。抢答题环节,场面可谓是分外热闹,各位选手比的就是抢答速度。联想题环节,各位选手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一猜一个准,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呼。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最终,15212班获得比赛冠军,15231班获得比赛亚军,15213获得比赛第三名,来自15212班的李博栋获得“最佳个人奖”。

本次比赛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学生学习知识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视野,传播了博学的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学生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动力学院记者团 王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