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九期“红讲堂”线下党课
2021年06月04日 08:49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相关知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2日下午4点在畅海楼7604开展了第九期“红讲堂”线下党课,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

党课伊始,学生党支部成员D20251庞维震简单的介绍了本次党课的基本内容,并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国共合作 共创大业》,通过视频我们了解到1924年1月20日至30日,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东召开。大会通过了新的党章,改组了国民党组织,选举了有共产党员参加的新一届中国国民党中央领导机构,重新解释了三民主义,形成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等重大政策,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也是国共合作的首发地。以国共两党合作为特征的革命统一战线的建立,加速了中国革命的进程,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出现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实行国共合作,既是国共两党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共同需要,也是两党各自发展的需要。

如今,中国已经变得富强了,不过我们也不能忘记过去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还是要努力学习,该为民族奋斗,该为人民奋斗的就是我们这一辈人了,因此,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而奋斗!(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陈宇 庞维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