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0:45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开展党史学习,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与此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呵护心灵,在疫后共同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和20级同学分别于5月26日和6月2日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关爱你我,疫境成长”主题团日活动。主要让同学们增进党史学习,关爱你我。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全体合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开始,20542团支书陈欣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英雄马本斋同志,走进党史学习。随后深入了解了党在社会主义奋斗时期的艰苦历程。接着观看微视频弘扬抗疫精神,发现爱,分享爱,同学们对那些动人心弦的抗疫时刻深有感触。

首先20542班的张旈婕讲述疫情期间自己周边事迹,自己所在的社区涌现许多志愿者,矗立在刺骨的寒风里,二十四小时不停歇。然后20542班的雷宇同学表示要以身作则,做到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尽一份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57329

接着在19542团支书王梦月的带领下同学们合唱团歌,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念。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抗疫纪录片——《无畏》,致敬每一位平凡的抗疫英雄。他们是白衣天使,是人民警察,是军人,是工人,是快递小哥,他们更是一位位平凡而伟大的人民英雄。其中,《弘扬抗疫精神》中一位工人叔叔说到抢工期就是抢别人的生命。感谢他们用生命的守护我们的安好。与此同时,我们还开展诚信教育专题活动,每班以寝室为单位制作精美手抄报进行展示,完美地阐释了诚信教育活动。

本次团活,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深刻内涵,更加珍惜当代生活的不易,坚定信念,埋头苦干,立足当下,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自己的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媒体中心 陈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