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19日 12:56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2020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0月15日晚上和10月16日中午,商务贸易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陈满红老师为全体2020级新生在4110开展了两场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陈老师通过列举近些年来典型的高校安全事故案例,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情感问题、盗窃问题、网络传销、校园贷(套路贷)、刷单等常见的安全问题及防范的具体方法和技能。讲座中陈老师强调同学们需要在学习生活中时刻秉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生命至上”的准则,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13D23

讲座内容生动有趣,现场氛围高涨,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校园犯罪的形势和特点,掌握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也为大家顺利进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讲座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F632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显著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对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建设文明安全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商务贸易学院 龚娅玲)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