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开展系列课程学习活动
2020年10月16日 21: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让青马班的同学们更深入领会党的理论精髓,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于本学期第七周开展了青马班系列课程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交流分享会、VR红色景点参观、色电影观赏、分团委书记杜丹老师授课组成。

在交流分享会中,由18级优秀青马班成员刘敏向我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会,她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青马工程?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是为了培养更多的青年学干,帮助广大青年学干们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她向我们谈到在上完青马班基础课程后,更坚定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着她又向学弟学妹们谈到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第一,以身作则,争做模范,第二,协调与合作,第三,加强自身的时间经营。她的分享交流让我们知道在大学的三年里,我们不能荒废时光,要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在红色景点、电影的活动中,青马班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知道历史不光是由英雄人物、帝王将相书写的,历史更是由众多普通人的平凡生活拼接而成的。每个普通人都在爱国主旋律中奏响了属于自己的音符,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每个人,可以平凡渺小,可以不为人知,但是每一个人的坚守与奉献,最终都会汇聚成守护国家的使命所在。《我和我的祖国》让广大青年学干们更加坚定的自己的理想目标。决定做最好的自己,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接着,同学们观看了VR模式的“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博物馆”,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了解到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传统教育和深刻的人生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是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倍加珍惜。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开拓创新,丰富自己,一个人只有建立了正确的信念和理想,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才能更好的实现自身的价值。

在教师授课部分,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杜丹老师进行讲授,她谈到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学干们,要秉承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平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内生动力,“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就硬本领,做一个有担当的大学生。

本次青马班系列课程的学习,让青年学干们进一步提升了理论修养,提升了青年学干们的战斗力,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学干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杜丹 邬道君)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