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2020年09月24日 09:37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刻汲取近期部分高校发生的几起校园火灾事故教训,切实筑牢学校防范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分团委按照校级工作部署于9月23日下午15点在畅海楼组织观看“全国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团学学生骨干、青马基础班成员、组织宣传委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网络直播课上由上海消防总队赵锦祯警官主讲。直播课上,赵警官借助真实案例、数据和消防实验,全面展现了火灾的危险性以及不懂消防安全知识的危害,并介绍了有关火场避难、逃生、求救的方法,消防员现场示范一分钟内穿戴消防设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网络课程。

防火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放松。同学们通过了解宿舍、食堂、图书馆这些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的具体知识,为我院今后的持续性、常态化消防安全教育奠定了基础,我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做到安全问题无死角,确保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安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浦振宇 覃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