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抗险当前锋,汛情不退人不走 ——电气学院学子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志愿服务
2020年08月11日 16:40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党员先锋、爱心群众、大学生等群体等主动参与到抗洪救灾一线工作中,志愿者们无惧危险,冲锋在前,他们和衷共济,守望相助,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堤坝,电气学子19461班周寒康同学就是其中一员。

灾害到来时,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汉江堤水口段受到了灾害的影响,这地方也是周寒康的家乡。周寒康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社会、学校的号召,于7月15号主动向社区报名,参加了为期半个月的防汛救灾志愿者工作,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防汛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在工作的这一段时间,从不说辛苦,他每天认真执行巡堤任务,用铁锹测量土地松软程度,探查渍水点,查看堤坝有无渗漏,还将堤上堤下以及堤身内外仔细检查,一遍巡堤回来,就是一个多小时,一天要来回走3-4遍,每次巡堤都要走3万多步。他说,“随着洪水的褪去,看到灾区人民逐渐回来的高兴面容和爽朗笑声,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人多力量大,团结出力量,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所以有战胜它的信心和决心。周寒康表示抗洪救灾志愿活动是他人生中最有意义,最为宝贵的一课,也是他受用终身的一课。(电气学院新闻采编部 毕晓琴)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