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船海学院开展“感悟青春力量·疫情故事我来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6月17日 21:5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船海学院于6月17日开展百生讲坛之“感悟青春力量·疫情故事我来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节选——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在本次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从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到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顾全大局、顽强不屈,为阻击病毒作出巨大牺牲。从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海关关员、基层干部、下沉干部不辞辛苦、日夜值守,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牺牲奉献,到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工作者不惧风雨、敬业坚守。14亿中国人坚韧奉献守望相助,为取得疫情胜利约束自我乃至牺牲自我。历经疫情磨砺,也使得我们青年一代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依赖。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充满相信心。

同学们在一同学习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节选后深有感受,一起分享在疫情期间感动自己的人和事。

19310班赵鸿翔同学说:这次疫情的抗击中有快递小哥、有环卫工人、有在校大学生……他们尽自己所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们诠释了国家有难 、匹夫有责!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要懂得扛起重担!

18310班李灞同学在交流时说到:我家住在县医院对面,我房间窗户正对医院大门口,每天日日夜夜都能看着医生护士轮换坚守在平凡的岗位,有次半夜醒来上洗手间,看见窗外的白衣天使,困得不行了就站起来转转,和保安大爷唠嗑几句,左右摇摆笑笑呵呵的场景直击我的心灵,他们如此平凡又如此伟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会坚持本真、保持本心,时刻牢记责任与担当而不断奋斗。

18351班可传文同学谈到:不管是医务工作者还是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他们本同我们一样,都是为人子女,但当他们穿上隔离服的那一刻,他们代表的就不仅仅是自己,更代表了祖国赋予的使命。他们有的与我们年龄相仿,但危险降临时,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无不令我为之动容。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在新冠疫情抗击中人民的力量,学习了每一位逆行者在疫情中坚毅顽强的精神。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不惧怕一切艰难险阻,在社会主义制度引导下可以战胜一切困难。(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陈凛然)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