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历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12:26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党支部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促进对历史的了解。12月8日上午,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肖志的带领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干和19级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红楼(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远远望去,博物馆恢弘壮阔,外形设计独特,远看像一对展开的翅膀,寓意胜利和武汉的腾飞。展馆内从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自下往上五个展厅把辛亥革命的历史一一展现。

随后,参观了“红楼”,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它于1910年建成,因整座楼外观为红砖红瓦,被百姓俗称为红楼;自武昌起义后,这里成为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

最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地,通过参观了解到在这个红瓦灰墙的四合院内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大家在馆里看资料图片、听讲解,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学生党员17220班杨壮在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后说到自己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继续坚定崇高理想,埋头苦干实干,在奋斗中提升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而且让每个人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培养了中坚力量,对于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田志伟)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