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功召开暑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2019年09月12日 11:51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电气学院于2019年9月10日12点,在大会议室举行暑期思想动态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余帅和18级辅导员邹晶主持,团学干部和各班班长参会。

社会实践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一笔财富。在实践中不仅可以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还能开阔视野,了解生活,深入社会。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有意义和难忘的。对于17491学生徐崇洋来说,感触颇多:“两个月的时间,我一直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综合部做专业志愿者。我在工作中接触的人和事,让我更为深刻的感受到了学历与能力并存的重要性。”

他还表示,最开始有点失落,每天做着打电话、接电话、发传真、收传真等一系列的简单工作,但是这些琐碎、简单的工作是执委会其他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在执委会,没有什么人的汗水可以用金牌表彰,但恰恰是这些琐碎构建了军运会的闪耀。

走向社会,最重要的是谦逊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这种工作态度让他在军运会执委会志愿服务中收获了很多幸福与快乐;在工作中还需要有自信,自信不是盲目的自夸,而是肯定自己的能力。徐崇洋在最后感叹:社会工作经验就是积累出来的,没有第一次又何来第二次、第三次?勇敢面对是关键。

这次暑假对于17481的徐海龙来说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他在湖北省农科院食堂做服务员。他说,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要诚实且积极。在兼职期间,让他最有感触的是,食堂打印机的操作,那里的人都不会,他在电气学院学生办公室做助理时经常操作,就教会了他们。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虽然经验比他丰富,但干活常常偷懒,最后被辞退了。这让他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走捷径,经验不能代替努力。

通过交流、分享实践经验,同学们收益颇多。这次思想动态交流座谈会不仅促进电气学院今后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也鼓励同学们走出学校,深入社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电气学院新闻采编部 毕晓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