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红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03日 15:02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团员青年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引领教育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月30日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芸、18级辅导员王瑜德、分团委书记于雨晴老师和经管学院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一行33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经管学院本次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走访红安火连畈种植园、深入贫困户、参观长胜街遗址群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四大板块。

6月30日上午,实践活动队抵达黄冈市火连畈种植园。此种植园为经管优秀毕业生王玉的创业项目,其所创办的种植园将生态农业、园林绿化与生态旅游自然地结合起来,形成一类独具特色的科技示范园,同时运用公司优势带动53户贫困户脱贫,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之路。大家在此不仅向王玉学姐咨询关于贫困户的情况,还学习了农技知识,走进乡间田野体验农家采摘。

短暂休整后,实践活动队深入火连畈当地贫困户,走访火连畈贫困户,并重点围绕家庭致贫原因和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后家庭脱贫情况展开问卷调查。

进行扶贫调研之后,前往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参观了长胜街遗址群,感受“黄麻起义”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的历史以及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学生们通过参观遗存的建筑,赏析珍贵的旧物,深切感受到当年红军首长们团结一致、运筹帷幄的情景。

最后,实践活动队来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实践活动队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学习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建设的历史,缅怀为新中国国家和军队建设、改革、发展而倾尽心血的二百多位将军和为夺取革命胜利而英勇牺牲的先烈,现场感受“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并且在这庄严肃穆的陵园举行了隆重的入团宣誓仪式,以信仰之名隆重宣誓,誓要承其之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经管学院本次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两大主题,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和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切实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明确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肖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