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船海学子缅怀先烈革命情
2019年07月01日 09:05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27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逐梦之旅幸福小分队开启了社会实践第一站——“初心之旅”,来到了湖北省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此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刘珩、17级辅导员余超带队,10余名船海学院学生参与。

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79年,以纪念1919年到1949年期间,湘鄂赣边区21县市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牺牲的3万烈士、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牺牲的20万烈士、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5万烈士和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3万烈士(共31万革命先烈)。上午10时许实践团队进入陵园,24.5米高的纪念碑气势雄伟,耸立云霄。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在碑前集体三鞠躬后,绕纪念碑环行一周,寄托对烈士的哀思。随后,党员同志、团员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碑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激励党员同志、团员青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言,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凭吊革命烈士纪念碑后,大家随同讲解员一起瞻仰了彭德怀元帅塑像、将军墓、九烈士墓,聆听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让大家久久驻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初心之旅”活动,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呼吁当代青年扛起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要从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身上深刻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新媒体宣传中心 胡婷 李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