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资助主题讲座
2019年06月18日 17:27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塑造诚信品质,增强对自己、对父母、对社会的责任感。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青招部承办的“感恩、诚信、回报”讲座于6月18日在博海楼的4310教室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械工程师学生,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姜乔桥主持。

此次演讲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位同学讲解了怎样预防校园贷,让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一个认识。第二部分是弘扬传统美德——诚信,这一部分用“人无信则不立,信用重于生命”来展开关于诚信的话题,使同学们对“诚信”的定义有了深刻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加重视诚信。第三部分是懂得感恩,这一部分,提出了几个问题让同学们进行思考,让同学们学会如何感恩,如何去爱。

通过此次讲座教育,不仅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父母之爱、母校之爱、师恩之爱以及社会之爱,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帮助同学们逐步形成良好个性和健全人格,培养学生感恩的价值观,真正促进学生的主体性的发展,激发学生的自我要求,而且也引导学生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其做一个懂得回报、诚信、感恩的大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媒体宣传部 陈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