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办“廉洁文化与青年学生”下午茶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09:5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4日下午4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系会议室举办了“星期五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廉洁文化与青年学生”,由学工处副处长王金娥主讲。

会议伊始,王副处长向入党积极分子们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的内涵、影响廉政文化和教育的因素、廉政教育的必要性这四大方面的内容。随后,她围绕如何廉洁修身并联系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有信念、遵纪守法、讲诚信和勤俭的建议,引导学生树立廉洁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正气的校园环境。最后,王副处长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要主动去了解廉政主题有关事务,养成自觉自律的廉洁意识和行为,维护公共权利,树立规则意识,培养良好的廉洁个性品质。

本次活动既是对中央和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部署的贯彻和落实,也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通过教育把廉政思想点滴渗透到学生心中,激励了学生以实际行动去守护廉洁,争当营造廉洁建设良好氛围的生力军。(船海学院 新媒体宣传中心 李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