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阅读 分享经典——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第一期“东篱读书会”
2019年04月22日 09:0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学生党支部形象,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增进支部凝聚力,打造“人人都有参与感”的和谐、团结的学生党支部。4月17日下午4:00,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办公室承办的第一期“东篱读书会”在7304党员之家举办。本期读书会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办公室负责人甘嘉敏主持,特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老师莅临现场。

本期“东篱读书会”由17211刘亚强、17220冷阳、18241张晓莲、18263范旻霖、18281杨西五位同学带来书目分享。五位同学均采取PPT展示与讲说相结合的分享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推荐书籍的相关内容概述和心得体会。或关于民族大义英雄情节、或关于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或关于人生目标与精神追求,他们的讲解使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有限的时间里领略了五本书籍的内容大意。18281杨西同学分享书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经典名言“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致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发人深省。

读书会的尾声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老师致结束词,谢老师对五位分享者与参加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提出表扬。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学习先进思想,用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期读书会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阅读和沟通交流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促进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风的建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任毅宾、甘嘉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