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2名大学生献血“被拒”
2018年12月29日 17:19 楚天都市报 点击:[]

图为师生们手持献血证留影纪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张智 付晨)“老师,让我献吧,只差半个月而已!”昨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献血活动现场,12名学生在寒风中排队等候献血,却因“间隔期”未到被婉拒。

近日江城气温骤降,市民出行率显著下降,街头采血和临床供血面临季节性挑战。得知这一情况,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联系武汉血液中心,让无偿献血车开进校园采血。中午12时30分,该校400余名学生身着统一迷彩服,在献血车前排队体检、献血。“老师,我7月份献过一次,工作人员说不够半年不能献,只差半个月,能不能申请通融一下,这次也让我献血?”19岁的陈凯等 12名面临同样问题的学生表示。身旁的同学们听到后,主动要求多献。据统计,当天该校共有935名师生挽臂献血,献血总量达270500毫升。(楚天都市报12月29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1229/ctdsb3307492.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