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平安高校公众号:为维护高校平安,各路警察蜀黍都在行动
2018年12月06日 16:23 武汉平安高校 点击:[]

同学们,看看近期全市警察蜀黍为维护高校平安做的事吧:

首先是洪山的,洪山分局创新建三大基地,助推平安建设稳步升级。洪山分局将平安大学建设作为平安洪山创建的突破口,着力提升校园安全基础建设,牵头建成了高校安全防范教育基地、打击传销基地、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让戒毒人员从宣传教育到康复诊疗、从社工帮扶到就业上岗都能够享受“一条龙服务”,安全教育基地帮助大学生通过VR实景体验等设备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及技能,高校师生对此举措赞不绝口。

再看看汉阳的: 为进一步加强汉阳区火灾防控力量,营造“平安高校”安全环境,近日,汉阳分局联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志愿者消防队成立大会,标志着首支大学生志愿者消防队的诞生。会上,汉阳分局为大学生志愿者消防队进行授牌,鼓励队员们加强消防业务技能训练,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带动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在消防应急救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通过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壮大这支队伍。 会后,分局对大学生志愿者消防队开展首次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并组织队员进行火灾扑救实操演练。下步,分局将根据各行业专项消防安全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研究组建各行业志愿者消防队伍,借此全面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通讯员 杨冰)

再看看咱门交警,交管支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迅速采取多项措施,显性用警、严管违法、强化震慑,维护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杜绝侵害师生安全的案事件发生。近日以来,累计出动警力几千余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几万余起,全力守护校园平安。一、高度重视,提升工作推动力。各区交通大队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道路;落实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各项交通安保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屯警街面,提升路面震慑力。加大对中小学及幼儿园门前视频巡查力度,强化校园周边道路巡查和调度;落实校园门前交通护学岗位,完善交通设施,强化安保措施;对校园周边道路开展动态巡逻,加强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强化震慑。三、严管违法,提升安全保护力。开展“校车”违法专项整治,消除路途隐患;开展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整治,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深化“警校家”保安护畅专项行动,改善上下学高峰期间校园门前交通秩序。(武汉平安高校12月3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XcpZWSVmWpx0sEX-8Gmd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