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汉举行
2018年06月25日 09:04 长江日报 点击:[]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4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陈欣)造船车间中,三个学生一组,正用激光经纬仪测量船舶轴系的中心线,6月23日至25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市(区)的20支高校队伍进行了技术切磋。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部等部门主办,目的在于以赛促建,引导全国高职院校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相关专业重视实训基地建设、师资水平提升、课程教学改革。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测试”、“船舶轴系定位”、“工艺参数的测量与调整”、“轴承负荷的测量、计算与调整”等6个模块。“比赛重点检验参赛选手在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技术方面的综合职业技能,同时考核参赛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武汉船舶职业学院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汪行介绍。

这是该赛项连续第四年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还有江南重工、武船重工等五家企业负责人作为专家在现场予以评价指导。据了解,历年获得该比赛一等奖的团队都会被企业抢先“预定”,团队成员的就业根本不愁。

新闻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30576.html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