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
2018年04月17日 17:20 湖北高校思政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荣荣)为提升学院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增强心理咨询实践技能,有效提高咨询服务质量,4月13日该校学生工作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注册心理师郭晓丽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了一次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

本次案例督导中,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陈春晓提交了一例个案。郭晓丽以其深厚的理论、丰富的咨询经验功底,引导咨询师对个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对咨询师提出的督导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结合案例,郭晓丽引导咨询师们就觉察和处理咨询中的双重关系作了深入讨论,强调如果未接受家庭治疗相关培训学习,咨询师应慎重邀约学生家长前来谈话,同时对如何设置咨询目标、指导在学校心理咨询中的适用性、如何处理心理咨询中的无力感等进行了督导。此后,咨询师们就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困惑进行交流讨论,郭晓丽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实务提出了建议。

QQ图片20180417104335.jpg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4798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