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湖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
2018年04月17日 08:46 搜狐网 点击:[]

原标题:湖北高校广播联盟2018年峰会暨“讲诚信学征信守信用”湖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

4月13日下午2时,湖北高校广播联盟2018年峰会暨“讲诚信学征信守信用”湖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湖北省广播电视协会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马志、共青团湖北省委志愿者中心负责人张雁、湖北省发改委财贸处副处长、省信用办环境组组长刘孟辉、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沈燕、湖北高校广播联盟秘书长雷峻、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总监洪燕、副总监梁延、该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来自联盟成员67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的主持人王可主持。

峰会现场

为了全方位提升大学校园广播的“采、编、播”水平,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喉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湖北省教育厅在2017年12月联合27所湖北高校发起成立湖北高校广播联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为各高校广播台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业务水平,整合高校媒体和传统广播的各种资源,实现信息和价值传播的最大化。2017年12月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的湖北高校广播网(联盟)正式成立。

该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致欢迎词

湖北高校广播联盟秘书长雷峻发表讲话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副总监梁延讲话

湖北高校广播联盟2018年峰会会议伊始,该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致欢迎词,他代表全院师生向到场的所有领导、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梁副总监针对联盟成立背景和运行现状发表讲话,她提到,湖北高校广播联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联盟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在各成员高校的支持配合下,在秘书长雷峻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工作卓有成效,初步建立起了大众广播与校园广播之间的常态化互动机制,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坚守,发出属于广播人的时代最强音。雷秘书长首先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承办本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根据联盟工作要点提出4项工作计划,并在讲话最后鼓励在场各位老师同学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创造湖北高校广播更美好的明天。峰会最后,马调研员、雷秘书长、洪总监及该院陈委员4位领导上台为联盟新增加的38所成员高校授牌并合影留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讲诚信学征信守信用”湖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发布会随后拉开帷幕。此次发布会由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广播电视学会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承办,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在诚信道德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促进高校学生实践诚信道德、学习征信知识、保持良好信用。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沈燕介绍大赛背景

共青团湖北省委志愿者中心负责人张雁讲话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今夜不寂寞》主持人小哈分享制作广播剧要点

央视纪录片项目主编《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编导团队成员凌菲介绍了微视频制作技巧

高校学生代表武汉科技大学广播台台长张恒伟发表讲话

发布会上,沈副处长介绍了湖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背景,随后马调研员、张雁老师、刘副处长、高校学生代表武汉科技大学广播台台长张恒伟发表讲话,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今夜不寂寞》主持人小哈为大家分享了制作广播剧所需的好剧本、好音效、好演技三大要点,央视纪录片项目主编《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编导团队成员凌菲介绍了微视频制作技巧。

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马志表讲话

马调研员在会上谈道:“广大的在校学生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推进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构建教育诚信环境意义尤为重大。举办此次大赛就是希望充分发挥有关行政部门、金融机构、新闻媒体、广大高校等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共同推进诚信文化教育的合力。”

湖北省发改委财贸处副处长、省信用办环境组组长刘孟辉讲话

组织开展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在诚信建设的先锋作用,培育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意诚信识和氛围,为诚实守信青年提供更多“获得”。刘副处长也谈到,大学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青年中最有思想、最有活力的主力,是接触新事物、新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诚信是青年最大的财富,是帮助青年解决学习就业、创业融资难、信贷消费难、婚恋交友难等一系列制约青年成长发展问题的创新之举。

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大学生是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体力量,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初心,深化青年信用建设,为“信用校园、信用湖北”培育土壤,为“诚信社会、诚信中国”增添力量。此次联盟通过“融合与发展”的态度,致力于推动湖北省高校校园广播共同繁荣,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传递主流声音、传递正能量。(大学生记者:刘光怡 梅文清)

新闻链接:https://www.sohu.com/a/228424852_110009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