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大学生使命担当”学习十九大系列讲座
2017年12月20日 10:47 湖北高校思政网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 韦静)11月14日下午4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马奇柯教授应邀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大学生使命担当”学习十九大系列讲座。本次会议由该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陈欣主持,该院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png

讲座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马奇柯教授讲话.png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马奇柯教授讲话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欣主持讲座.png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陈欣主持讲座

马奇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现任重庆市武隆区委常委。马教授曾任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后期间内发表过50余篇思想政治理论方面的论文。在学术、课题研究等方面都有一定的造诣。

马奇柯教授从共产党十九大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历史性变化、历史性使命等多个方面,结合我国这五年来的社会发展变化展开讲述。他提到,我们要落实十九大会议内容取得历史性成就就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从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要通过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明确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行动指南。通过十九大的召开我们深刻认识这种变革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他在讲座中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有新起点、新理论、新使命、新变化、新要求。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要进行伟大斗争,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实施重要方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性,坚定实施七大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马教授在讲座中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他认为,我们当代青年要将自己放到更大的格局中去,充分的结合国内外形势。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规划好自己大学的人生路,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并从自身案例出发强调了当代青年人应该从社会调查深入了解国情并从中发现机遇,在校园学习中我们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不能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要从专业的长远发展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在讲座的最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概括性总结:“马教授从多方面、多角度向大家汇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给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大报道中对当代大学生所提出的历史性意义和担当,并从战略机遇期、时代课题、时间节点、时代机遇给我们大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希望我们在座的同学要认真体会马教授的发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大的格局,用更大的视野去思考人生。”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313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