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比赛中失败两次 第三次终于成功——三人团队坚持不懈荣获一等奖
2017年11月29日 09:18 楚天都市报 点击:[]

图为从左到右依次是邢慧、冷心雯、杜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徐晖)拼装四轮小车、焊接电子元器件、编程让小车按赛道行驶,前后失败了两次,第三次终于取得了成功。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高职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3名学生摘得一等奖。

此次赛事的题目是要求选手设计四轮小车,让小车在不到3米长的赛道上自行行驶,途中会遇到一些障碍物,碰到红灯会自动停下,遇到绿灯才能行驶。主要是考察学生的电子产品原理图的设计能力、产品制作能力、创造能力。“首次我们带了两辆小车去,结果小车的电子感应器件出了问题,只完成了部分任务,失败了两次。”队长杜康介绍,两次失败并没有让他们失去比赛的信心,最后一次他们取得了成功。“由于平时练习得多,基本功扎实,我们在焊接电路板的时候,过程很顺利,用时很短。最难得的是,3人团队在遇到问题时,大家都很团结,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

选手邢慧说,比赛时他们都有分工协作,“队长杜康负责车辆组装和调试,我负责用电脑上传程序,检测小车运转,冷心雯则承担编程等,分工协作有条不紊。”

冷心雯也表示,比赛让他们懂得在练技能时要注意细节问题,两次失败都缘于细节,最后一次成功也得益于细节的改进。因此,成功是平凡的积累,实力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中。

新闻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1129/ctdsb3202904.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