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小卡片守初心 武汉船院为全体党员制作贺卡
2021年07月05日 09:01 荆楚网 点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欣、金丽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制作了贺卡,为每一位党员送去祝福和温暖。该校以此为契机,号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成中国特色、国内一流本科职业学校再立新功。

“政治生日”贺卡。学校供图

一张张小小的贺卡,写满了激励寄语,既是祝福,更是鼓励。当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接到学院党委安排布置的“政治生日”贺卡设计任务后,该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顺利完成贺卡的设计。当记载着党员入党日期、党龄、入党誓言及勉励祝福语的卡片送到党员手中,大家内心的喜悦与感动溢于言表。党龄27年的老党员高秀丽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转眼间,我已入党27年,今天收到了组织赠送的卡片,这是自己入党27年来收到最具有意义的礼物,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香生荣获“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这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收到贺卡时激动地表示,“在建党100年之际收到学院党委定制的生日贺卡,深切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证,也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看到火红的贺卡上发光的党徽、热情洋溢的生日贺词时,才发现自己已入党16年了。收到贺卡时内心无比激动,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来自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的党员梁娜老师收到“政治生日”贺卡时激动地说。

获得“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汪行教授说:“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收到生日寄语,我非常激动。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磨难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引领中华民族走上复兴之路。11年来,在党的领导教诲下,我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肯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听从党的号召,践行党员承诺,为职教事业努力工作,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入党21年,收到这张贺卡心里充满了暖暖的感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春芳说:“从21年前我的政治生命开始,我的思想信仰找到了根、有了魂,也时刻提醒着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学无止境守初心,凝心聚力有担当。”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邓颖老师回忆收到政治生日贺卡时的情景感叹道:“6月30日那天,我非常意外的收到了一张生日卡,带着疑惑和期待的心情打开了它,被眼前的党员政治生日卡所泪目,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也被19年这个数字深深的激励,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要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荆楚网7月4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1-07/03/content_13905523.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