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建设船舶工程教学资源库 打造新时代“豪华邮轮工匠班”
2021年05月26日 10:28  点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韩松甫 通讯员束海星、韦静)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0日下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教育记者朋友们走进校园,了解学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CAD/CAM技能大赛。学校供图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牵头建设了全国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专业实训基地为全国第一个舰船类国防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张远双介绍,本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宽广,范围主要涵盖国内一流大型国有造船修船企业、船舶设计所、海事局、船级社及船舶配套厂,就业区域主要分布在湖北省及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

招商局重工邮轮工匠班面试工作。学校供图

同时,专业和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校企融合,共同举办现代学徒制班和豪华邮轮工匠班。

谈及当初选择专业的初衷时,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汪溪淳告诉记者,“当初就想报考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后来通过查询知晓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具有国家级的资源库,随即,第一志愿选择了该专业。”

据了解,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国防科技工业军工特有专业、全国机械行业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创新建设试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湖北省“十大”职业教育品牌之一。(黄河新闻网5月11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edu.sxgov.cn/content/2021-05/11/content_10493007.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