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暖心赶集会 助居民解“燃眉之急”
2020年12月07日 08:23  点击:[]



“来了来了,这不,网格群里这个好消息一发,我就和隔壁的张大妈一起来了!”武汉市汉阳区知音东苑居民周敏高兴地说道:“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社区服务也越来越好,平时办事网格员上门办理,现在每个周末都有下沉党员和辖区单位来帮我们做实事。我这电饭锅上周刚坏,正准备出钱去修,没想到赶上了这次活动。”

12月5日,为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用实践宣传新时代文明,提升社区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知音东苑社区党委、船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了第一场“知音东苑赶集会”。

活动现场,船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组成“实践帮帮团”,为居民提供义务维修小家电的服务;“马路牙子宣讲队”在现场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下沉党员和志愿者提供现场秩序维护和签到等服务;知音东苑红色工作队在社区活动广场上当场收集居民对此次赶集会的建议和意见。

在人潮涌动的活动现场,下沉党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接收社区居民送来的待修电器,并认真检测并解决电器存在的问题。76岁老人谢凤英说,这次真的是特别感谢社区,子女们都在外工作,自己的电饭煲、暖风机等不少“老物件”都出了问题,年纪大了又出不了远门拿去维修,这次活动真的是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68岁的钱惠凡也很高兴,虽说拿来的都是小家电,但是不仅解决了这些困扰已久的小问题,还和邻里们有了亲密沟通的机会。

在维修过程中,船院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实际操作,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相互合作,共同解决问题。船院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表示,本次“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展示了学生的技能水平,也联合了社区更好的服务居民。

社区书记黄春萍则说:“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此次义务维修活动也传播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知音东苑社区将积极提供平台,并探索服务新模式,借助志愿服务活动来提升居民居住幸福感!”

除了义务维修志愿服务外,还有一支“马路牙子宣讲队”。本支队伍由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退休党员组成,在活动现场开展一对一流动式“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以小短句、三句半、我问你答等形式传递党的声音。“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准备,时时刻刻把党的理论挂在嘴边,通过在路边讲、在活动中讲形式开展宣讲,即不用占居民太多时间还能把党的声音传递出去。”宣讲队队长孙俊说道。

“以真心暖人心,以行动践宗旨”,知音东苑社区新时代实践站平台,充分发挥实践站及社区大党委作用,通过辖区单位资源互补、下沉党员引入资源,红色工作队充实队伍等方式真正做到服务人民有方法、惠民利民真落实。在不断加强日常服务水平的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实践宣传新时代文明,提升社区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通过联合多方力量开展的一次次的活动和宣讲,在社区形成居民有困难能找社区、敢找社区、就找社区的氛围,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生活问题,让邻里互助的精神在社区传播。

新闻链接:http://www.whtv.com.cn/p/877837.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