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现场直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军训成果检阅大会暨开学典礼
2020年11月10日 09:06 今日头条 点击:[]

十月十六 秋风习习

怀着紧张与期待

少年们带着蓬勃向上之气

军训,拉开了序幕

十月三十 艳阳微敛

经历了为期15天的军训

也经历了风雨的洗礼

此刻

我们面容坚毅,整装待发

用火热的青春接受检阅

10月30日上午9时,我院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级新生军训成果检阅大会暨开学典礼。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

大会第一项

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承接我院新生军训工作的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风华等领导出席大会。

奏 唱 国 歌

大会第二项

全体起立

行注目礼

奏唱国歌

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

《义勇军进行曲》嘹亮四方

浓浓爱国情在师生们胸中激荡

阅 兵 式、分 列 式

大会第三项

阅兵式

同学们好,院长好!

同学们辛苦了,我以船院为荣!

分列式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在激昂的军歌节奏中

各营各连方阵的同学们踏着矫健的步伐

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

他们神情坚毅、步伐强劲、意气风发

展示着15天的军训成果

接受着领导和师生的检阅

整齐划一的方队、嘹亮有力的口号

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昂扬风貌

彰显出武汉船院的青春与活力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大会第四项

军体拳

挺拔的身姿 敏捷的动作

一招一式打得威风凛凛

年轻的身板里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一令一动 纪律严明

一拳一式 气势磅礴

一丝不苟的严谨与认真

更彰显军人的青春本色

军 训 表 彰

大会第五项

优秀连队:

一营五连、二营一连、三营三连

四营一连、五营一连、六营六连

七营一连、八营二连、九营一连

警院领导讲话

大会第六项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东升代表承训单位讲话。他指出,本次会操表演充分展现了2020级全体新同学军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仅代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全体教官和6000余名师生,向参训的全体新同学以及在军训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军训教官提供精心指导和热心服务的领导、老师和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潘东升说,军训是一篇政治宣言,彰显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精神追求和坚定的信仰依归。军训是一场意志的修炼,铸就全体新同学坚强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品质。军训是一座友谊的灯塔,照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携手逐梦的诗和远方。

潘东升希望全体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延续军训的胜利姿态,驾驭青春的不老风帆,坚守梦想的伟大光芒,在青青校园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赠送锦旗

大会第七项

党委书记黄士华代表学院向军训承训单位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赠送锦旗,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教师代表发言

大会第八项

何志标教授代表武汉船院的全体教师,对2020 级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何志标希望新生: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二是要付诸行动,并且不懈地坚持。三是要珍惜时间,切莫蹉跎了岁月。在西月湖边的一块巨石上,刻有校训“厚德、笃行、致用、创新”,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记住这八个字,并把这八个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我们走进了船院的门,成了船院的人,就应该领悟和发扬船院的精神!

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第九项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18520 班、院团委志愿服务部负责人、“张宝”志愿服务现任队长刘荧凤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建议:作为新时代的船院青年,应当铭记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奋起直追。

颁发新生奖学金

大会第十项


今年有3名新生超过本科线50分以上,获得5000元生源质量奖;8名新生超过本科线30分以上,获得2000元生源质量奖。

新生代表发言

大会第十一项

商务贸易学院大一新生刘郑星,代表全体新生向所有关爱和帮助我们的师长、亲友表达了衷心感谢!她向新生发出号召:第一,我们应该坚信。坚信我们成长在散发独特气质的船院,必将更有能力、更有底气地谱写好属于2020级的青春华章。第二,我们应该珍惜。珍惜时间,珍惜学校的教学资源,积累知识,增长才干,为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伟大中国梦打牢基础。第三,我们应该热爱。热爱我们的校园生活,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满腔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校园实践活动中去!

院长致辞:《铭记初心,逐梦新时代》

大会第十二项

魏少峰院长代表学院,向4900名萌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军训承训单位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领导、全体军训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魏少峰指出,这是一个逐梦的时代,新一代船院人应不畏艰险、有所担当,用“奋斗的青春”去换取未来“壮美的人生”。他要求,全体新生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未来的三年,大家要珍惜学习时间,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悟道、明理的方向前进,为更好地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积累本领才干,让我们一起铭记初心,逐梦新时代。

今日,入学礼成

军训已完美定格

2020级的船院学子们

今天的成绩是昨天付出的回报

今天的荣耀更是明天成功的动力

祝愿小萌新们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面对无悔的青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武汉船院书写绚烂的新篇章!

至此

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检阅大会

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今日头条10月30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88939360270365543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0430417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011021602510101441200671D8CC555&group_id=688939360270365543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