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好消息!这个因防汛丢掉工作的小伙儿,找到好工作了…暖心!
2020年07月23日 11:06 网易新闻 点击:[]

2020年7月21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文章《武汉青年志愿者闻“汛”再集结》报道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刘福童同学在看到防汛招募令后,与9名志愿者一起积极参加抗洪防汛工作,负责值守家附近的烂泥湖大堤570米长的地段,10天以来,小伙子们抗击着高温暴雨,还忍受着蛇虫袭扰,每天24小时巡检抗洪,吃住都在大堤上。

刘福童(右一)在江边协助排水工作

刘福童(左一)协助防汛工作

在这个战疫防汛的艰难时期,“让这个21岁的小伙子有些伤心的是,历经数月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但因为参加防汛向公司提出洪水过后入职,‘公司觉得我没去另外招了新人,工作丢了’。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工作可以再找,防汛更重要,身后是我们的家园’。”

2020年7月21日上午10:45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通过中国青年报微信号得知:刘福童,我院机械工程学院17155班学生,由于参加防汛丢失了已经找好的工作。学院团委迅速联系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丽萍老师。11:00,郑老师迅速联系到刘福童同学,对他勇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提出表扬,并推荐他到武汉博兴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目前企业已经同意他在防汛结束后8月11日到公司报到,刘福童本人对母校的再次帮助表示非常感激!(网易新闻7月21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s://c.m.163.com/news/a/FI2V1DO50516EN5U.html?spss=newsapp&spssid=5a345e20b4cca526df79cf5fc0ed2f3b&spsw=2&isFromH5Share=article&from=timelin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