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高专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普及“学生宿舍网格管理”办法
2016年11月18日 15:03  点击:[]

11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网格管理”工作正式启动,这是该院继去年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的一大跨越,各二级学院为落实此管理办法分别召开网格员培训会,引导学生做好网格员管理工作。

“网格员”最早现出在现代社区管理服务体制中,目的是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社区居民,而学校中的宿舍网格员等同于社会社区网格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宿舍网格员是根据《武汉船院学生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所设置的组织职务,并在全院展开推广工作,选出各班的网格员。“我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号召,向试点本科高校学习,去年已在女生宿舍试行而且效果反映良好,所以今年决定在全院推广。”该院学生工作处石军老师说。

据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网格划分依据是以学生宿舍区域为基础,将学生宿舍划分为4个一级网格,一级网格下按楼栋划分为若干个二级网格,二级网格下按班级或专业以6-8间宿舍为一个单位设立1个三级网格。其中三级网格员的“日日报”工作则是每晚巡查自己所管辖的寝室,查看是否有未归的学生并将巡查情况上报至网格员工作群。石军老师表示学院拟在明年建立更大的信息平台,实现网格管理信息化全覆盖。(湖北高职高专网11月18号消息)

新闻链接:http://www.hbve.net.cn/?todo=content&do=show&a=100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