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爱需要学习——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6年12月27日 17:1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付荣荣)5月18日下午4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办了“爱需要学习”专题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付 荣荣老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300名学子参加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付老师首先用古诗词、名言、影视剧人物引出“爱情的定义”,让同学们对爱情有更多的了解。随后,付老师用生动的小故事,有趣的小视频,以及妙趣横生的讲解,向同学们阐述了“恋爱前”、“去恋爱”、“爱走了”三个阶段面临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方法。付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爱自己才能更好的被爱,男女在感情需求、沟通、情感表达等方面存在差异,恋爱双方需要彼此包容,共同经营爱情,面对失恋,要纠正自己的不合理认知,学会宣泄和理性思考,启迪了同学们对于恋爱的再思考。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恋爱心理讲座是该院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内容之一,通过心理专题讲座形式,有利于让同学们对于恋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形成健康的恋爱观,从而更好地应对恋爱中遇到的困扰。(湖北高校思政网5月20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4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