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拥抱自我,收获阳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27日 17: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付荣荣)5月27日19:00,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院团委主办,心理发展协会和船海学院心理健康部协办的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行。学工部王贞志处长、院团委周芸书记、学工部於建伟副处长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春晓老师、付荣荣老师、学工部栾凡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00余名船院学子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机械学院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拉开了序幕,船海学院带来了反映大学生日常生活的《青春不迷茫》,经管学院的《忏悔》令人深省,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动力学院的《当迷茫泛滥成灾》呈现了一个宿舍的成员如何从迷茫到醒悟的故事,电气学院的《生命阳光》启发学生敞开心扉,敢于面对自卑、拥抱自我。在各学院展示完精彩纷呈的情景剧后,心理发展协会友情演绎了情景剧《爱让我找到方向》,教人学会感恩、找回自我。最终,比赛在15316班官江迪和15312班韩菊英优美动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船海学院蝉联桂冠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的《忏悔》、机械学院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动力学院的《当迷茫泛滥成灾》和电气学院的《生命阳光》获得比赛优秀奖,心理发展协会的《爱让我找到方向》获得特别奖。

据悉,每年的5月份是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该校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一届心理健康节活动。在2016年心理健康节中,学校先后开展了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心理知识宣传、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电影赏析、心理情景剧比赛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各二级学院也开展了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如电气学院的放风筝活动、船海学院的心理手抄报活动、经管学院的征文比赛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等,形成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湖北高校思政网5月30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630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