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2016年12月27日 17:4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荣荣)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船院”)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月24–27日,武汉船院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在5号楼6楼第8、9、10机房有序进行,此次普查安排在每天12–21点,从周一开始,依次为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动力学院、船海学院和经管学院。

此次普查工作由武汉船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安排,公共课部协助,各院系积极配合,心理发展协会和心理中心助理志愿服务,多方协作完成。普查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各二级学院16级辅导员及心理骨干进行了培训,强调心理普查的意义和具体工作要求,促使大家科学认真地对待此次心理普查。

全院4000余名新生均参加此次心理普查,普查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进行测试,要求学生根据最近一周的真实感觉进行答题。测试现场,答题学生仔细阅读每一道题,认真作答,测试场外,大家自觉排好队形耐心等候,使得普查顺利进行。

根据普查结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为全体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为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提供咨询辅导,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生。(湖北高校思政网10月28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67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