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武汉船舶职院首届定向培养士官实习分配体能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2016年12月30日 17:27  点击:[]

近日,在武警部队的统一组织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定向委派直招士官实习分配体能考核工作顺利结束,这是该院首届委培直招士官毕业生。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响林现场指导并与武警部队领导交流,该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学工处、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配合完成了此项工作。

根据武警部队相关文件要求,定向培养士官实习分配工作由部队和院校共同组织实施,分专业课程考试、体能考核、综合评定、成绩公示、选择单位、分配去向公布等步骤。其中,体能考核由部队派员到校组织完成,主要考核3000米、5×1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4项内容,成绩评定根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的规定执行,占毕业生总成绩的30%。

考核当日上午,在武警部队教官对体能考核意义、要求和标准进行简单的讲解后,士官生分两组交替完成了四个项目的体能考核,整个过程表现出“准军人”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部分同学的成绩受到了官兵的肯定。

随后,该院副院长邹响林、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吕金华向武警部队带队领导汇报了学院直招士官生培养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并对武警部队近年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将来建立更加稳定长久的合作,为武警部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12月27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www.hbve.net.cn/?todo=content&do=show&a=1027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