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教育在线:不科学!大二学生逃课反被老师加分!
2017年01月05日 09:45  点击:[]

1 月4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向任课老师短信请假,不料不仅老师欣然同意,而且还获得平时分加五分的额外福利!

高校学生课程成绩一般由平时分和期末考试分两部分组成,其中影响平时分的主要因素是上课出勤率和课堂表现,但这名同学请假缺勤,反而能获得加分,简直不科学!真的是老师任性而为?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此前从未缺勤、上课踊跃互动、知识灵活运用,显然这五分是对这位请假同学整个学期课程学习的一个褒奖。

当然,我们更要为这位机智的老师点赞,不拘泥于传统的“缺勤就扣分”的刻板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在实际中合理大胆运用,这更应该是教育所希望看到的结果。

特别是职业教育,理应更加注重学以致用,也就是古代儒学家所强调的经世致用,知行合一,鼓励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结出更多硕果。所以,对于教育而言,要文凭,但更要会运用技术技能,才是上上之选。(湖北教育在线1月5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po/feed/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3618009147426853780%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wfr=nul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