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腾出1059间房,武汉船院隔离点启用
2020年02月09日 19:14 湖北日报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陈欣)2月8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医疗隔离点,腾出1059张床位,开始收治疑似和发热病人。

2月5日,该校接到武汉市汉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拟征用学校共9栋宿舍楼作为医疗隔离点。当天晚上,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多部门与汉阳区相关人员经过一夜努力,9栋宿舍楼腾出1059间房,按照一人一床一间房的原则清理到位。

同时,学校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向全体学生发送了《关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区被征用作为疫情防控使用的告学生书》,号召全体学生主动传承学院“国家利益至上”的信仰与精神,积极配合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措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素质。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生私人物品已妥善保存,一定会处理好学生个人利益相关的后续事宜。征用期结束后,将对校园尤其是征用的宿舍进行完全、彻底、无死角的清洗消毒以及相关措施,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目前,已有武汉商学院、江汉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的部分学生宿舍被临时征用,用于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47403&cId=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