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这些学生宿舍被征用!4所学校温柔喊话:武汉需要我们
2020年02月09日 18:59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点击:[]

2月7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正将武汉市属高校改造成定点医疗点,用于收治轻症患者。

据@湖北日报,目前武汉商学院、江汉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已发布公告,部分学生宿舍被临时征用,用于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200名党员教职工,正在参与整理、收拾。”2月8日,湖北日报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该校接到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四类人员”集中收治隔离工作,该校北区观5、观6、观7、观8四栋学生宿舍楼将被临时征用作为隔离医疗点,可提供1000张床位。

参与整理工作的武汉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党员教职工正在将征用宿舍全部进行清扫、清洁、消毒,将被征用床铺的学生物品经过整理打包后放置于安全区域。

该负责人还表示,“房间内新购买配备了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比如被子、洗手液、口罩、开水瓶等。”

学校要求,学生未收到学校官方正式开学时间通知前,禁止同学们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校方同时已做好线上授课准备,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武汉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征用期结束后,将对校园尤其是征用的宿舍进行完全、彻底、无死角的清洗消毒以及相关措施,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因疫情防控任务紧急,望学生予以理解支持。

除了紧急清理,做好消毒工作外,这些高校也纷纷喊话学生,希望得到学生的理解和支持。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官方微博喊话:

武汉需要我们,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武软有大爱,武软人有真情。同学们,请你们放心,宿舍都是老师们亲手收拾整理……

江汉大学在致同学的一封信中写道:疫情当前,军令当前!我们相信江汉大学的全体同学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思想觉悟、法律意识和责任担当,继续发扬军运会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精神,顾全大局,团结一致、服从指挥。与江汉大学、与武汉市同呼吸、共命运,为打赢防控攻坚战作出我们每个同学应有的贡献!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YgwF94NBYr_ZGSQBKjK_w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