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战斗天地,抗击疫情!这群逆行英雄们来自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02月04日 19:26 网易 点击:[]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以“小汤山”模式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以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迅速崛起,而这背后,是无数个建设者在昼夜不舍地与时间赛跑,这其中也不乏我们船院人的身影,只争朝夕,奋战一线,只为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拼搏到底!

我院毕业生双双助力“中国速度”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已顺利交付给军方。在1号住院楼施工过程中,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业公司的建设团队负责了该区方钢管切割、集装箱病房安装、对所有板房箱体的拼缝封胶、走道连廊、病房及配套卫生间等之间箱体的拼缝封胶施工任务。

我院毕业生黄志

我院毕业生刘贤栋、黄志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1月28日大年初四上午,一条紧急命令发来:火神山医院急需300×300×6mm 方管2400米铺设地基。我院两位毕业生刘贤栋(武汉顺丰总承包项目经理)和黄志(项目质量总监)主动请缨参与建设,刘贤栋任此次工业公司驻指挥部项目经理,黄志为技术负责,同天号召管理人员25名,工人150名,他们积极联系省内外供应商,河北厂家将2400米方管连夜装车,次日上午8点30分成功送达武汉,在24小时内成功解决现场关键物资的需求,保障了火神山现场集装箱吊装的提前差插入。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武汉市民,作为一名中建人,面对国难,我们理应毫不退缩,为初心而战,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应尽的义务。早一天入住患者就少一分疫情传播的风险,很荣幸这次能参与火神山项目建设,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也希望武汉能早点渡过难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黄志坚定地说道。

同为我院毕业生的他们,刘贤栋于2007年毕业于我院工民建专业,历任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业公司钢结构项目经理、工业公司总部工程部经理,现任工业公司武汉顺丰总承包项目经理。黄志于2012年毕业于我院钢结构专业,历任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业公司钢结构项目技术负责人、工业公司总部业务主办、现任工业公司武汉顺丰总承包项目质量总监。

雷神山医院交付在即

我院毕业生王英杰率队火速驰援

雷神山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也已经过半,面临2月6日就要交付部队医疗队的命令,中建三局和湖北省安防协会在行业内发出紧急通知,征召有经验的弱电施工团队赶赴现场投入施工。

我院毕业生王英杰

我院毕业生王英杰在获知信息后,从2019年刚注册的公司内部和兄弟公司多方联系,一天之内召集到36名弱电技术工人,在中建三局支持下组成雷神山医院四区弱电安装三组,负责房屋内部弱电综合布线和设备安装工作,该工作为医院场地建设验收前极其关键的最后一个环节。经项目部研究决定,王英杰任三组组长,随后组内经过内部党员、预备党员沟通,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家虽来自不同公司,不同地方,但要团结一致、提高效率,王英杰和多名党员成立团队临时党支部,负责做好同事们的安全防护、食宿安排、车辆征调、后勤服务、以及与中建三局和现场兄弟施工单位的沟通等工作。进场第一天,团队同事们熟悉现场情况,分配施工工具和工作任务,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建设中来。

王英杰团队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王英杰说:“在疫情的中心地带参加这次工程建设,有一定的风险,但家人和公司同事都非常支持,我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件无比荣耀的工作,在现场的我、临时党支部、团队的全体同事都将会倍加珍惜、团结协作、不辱使命,严格按照现场指挥部的要求履职到位,为抗击2019新型肺炎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王英杰(左八)团队在现场合影

王英杰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专业2011届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任系学生会主席,经过多年行业积累,2019年和陈健、吉海超等多名校友共同发起成立“武汉精一联匠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团队致力于弱电安防和音视频领域施工、安装、调试业务。团队虽组建不久,但已参与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ETC项目、安徽省某五星级酒店和医疗疾控中心建设项目、武汉市三木和森集团建设项目中,在此期间组织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多余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团队和管理人才,为团队后续发展做好了各方面的储备工作。

我院学子积极投身

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8日是大年初四,本是万家团圆共度佳节的好日子。在了解到自己的舅舅是雷神山医院的施工团队成员时,我院电气学院19461班学生徐梓恒连忙央求舅舅将其带入工地协助施工。在舅舅的帮助下,他如愿进入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成为一名工作人员,尽全力协助配合工人们完成施工。

徐梓恒同学在雷神山工地施工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答道:“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身体力行的加入到这场战斗中,能让我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与前线工人们一起共同抗击肺炎。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我们会一起为武汉加油!”

我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毕业生,年仅21岁的董泽宇、柳雨果同学也积极响应国家和公司号召,放弃春节休假,主动申请并投入到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重点建设项目当中。

董泽宇和同学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据悉,董泽宇是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16241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校推荐下应聘就职于武汉普信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建设雷神山医院的过程中,他主要负责智能空调弱电系统的机房架设、监控安装等工作内容。

柳雨果同学(右一)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柳雨果同学是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16243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校推荐下应聘就职于浙江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火神山建设过程中主要负责通风空调设备的安装调试。为了保证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移交与使用,他们和公司全体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正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为早日控制疫情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新建设的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项目,对通风空调系统有着极高的专业标准,保证着医疗过程中需要的最适宜的室内卫生、环境安全。我院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也正是培养“创造健康、安全建筑室内环境”方面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的专业,他们以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饱满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这场防疫战斗之中。

战斗天地,奋勇逆行,疫情当前,共克时艰!

船院人在行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F4IDGHJ00516EN5U.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