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运网:武汉船院获评教育部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7年03月06日 18:07  点击:[]

湖北唯一入围高职院校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综合认定全国范围内1430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其中,湖北省59所学校入围,包括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两所高校。

据了解,“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认定工作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学院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评审推荐基础上,由教育部最终综合认定。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以区域特色和学校特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建校近70年的老牌军工背景院校,始终保持着优良的军工传统、严谨的治校作风和丰厚的国防情怀,国防教育特色鲜明。

2016年,该院把大学生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开展常态化的国防宣传教育,努力构建校园文化熏陶、行为习惯养成、课堂教学武装、教育活动感召、典型示范引领的国防宣传教育体系,强化学生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热情。此外,该院去年还“送走”了首届定向委培武警直招士官生,士官生的技能水平和军政素养得到了委培部队的广泛好评。

此次荣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是对武汉船院长期以来坚持“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为办学定位的充分肯定,必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该院国防教育工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水运网3月6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www.zgsyb.com/html/content/2017-03/06/content_617984.shtml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