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武汉船院一项典型案例参与全省高校服务湖北发展推进大会交流
30
2013年03月25日 00:00  点击:[]

2012年12月18日,全省高校服务湖北发展推进大会在武汉召开。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傅德辉、林志慧、郭生练出席会议,为服务湖北发展先进高校、十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大学生创业之星、就业湖北先进高校颁奖,并向一批高校实习实训示范基地授牌。  

来自全省近39所高校的高校服务湖北发展的典型案例入选《全省高校服务湖北发展案例汇编》,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主题为“发挥国家示范校引领作用,服务湖北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案例入选《案例汇编》。  

“发挥国家示范校引领作用,服务湖北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2008年以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以及教学成果奖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二是发挥国家示范校辐射作用,协同推进省示范校建设。通过举办培训班为我省示范校培养了一批专业骨干教师;通过与我省薄弱院校进行对口支援与交流,带动和促进了其专业与课程发展。三是组织“技能高考”,引领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该院的“技能高考”改革项目在社会引起广泛的反响,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等官方媒体给予了充分的报道,增强了湖北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改革体制机制,优化服务环境,激发高校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提供核心支撑。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北首批国家示范校,在服务湖北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得到政府、同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湖北高职高专网地方新闻栏目3月23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www.hbve.net.cn/index.php?todo=content&do=show&a=606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