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高校调查:七成受访大学生认为支教活动作用不大
30
2014年07月09日 00:00  点击:[]

进入暑假,大学生短期支教活动十分火热,然而社会却对此褒贬不一。昨天,武昌理工学院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支教者应该满怀爱心和责任,不能为完成任务而流于形式。  

此次调查涉对象包括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第二师范、武昌理工学院等9所高校的学生。  

“支教地区一般都地处偏远,大学生过去支教可以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外面的世界更加生动和形象地描绘给受教地区的学生,让他们从小就有了一种努力的目标。”武昌理工学院物流1202班韩杉杉说:“受教地区的孩子,有很多都是留守儿童,我们过去支教可以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照顾他们,陪伴他们度过暑期时光,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的温暖。”  

大学生短期支教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对于“你认为支教可能存在的问题”这一调查题,近七成受访者认为大学生短期支教与受教学生接触时间短,对于接受支教学生起不到明显的效果。  

还有部分人对参加短期支教大学生的动机有一定的质疑,认为有些学生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流于形式,对被支教地区的正常生活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大学生短期支教本身就是一种奉献社会的活动,如果没有爱心及责任心也就失去了这类活动的最根本的意义了。”湖北第二师范大二学生陈蓉说道。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熊丹告诉记者:“每个人参加短期支教都会有自己的理由,只要态度认真,真心实意地帮助支教地区的孩子,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自己的支教活动,我觉得这样就够了。”(记者屈建成通讯员 刘明杨 李晨 蒋娟 李海乔)(新华网7月8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07/08/c_126722899.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