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微信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苏宇:无悔坚守十五年 驻扎前线守初心
2019年08月16日 15:37 荆楚网微信端 点击:[]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任晓欢)“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浙江省舟山市有着这样一名驻扎在修船战线的老兵,他把“修船事业”比作“长征”路,在路的起点有“修好每一条船”的初心,有“做大做强”的壮志蓝图,而这条路只有起点,却没有终点。他就是毕业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苏宇。

初出茅庐 加入创业大军

2004年8月,家在河北、有着稳定工作的苏宇怀揣创业的激情与梦想,毅然加入到舟山中远船务创业的大军中。回想起创业初期,苏宇感慨万千:“那时的舟山中远船务条件特别艰苦,全厂的管理人员总共仅200多人,只有一个码头、一个坞,我刚到厂的第二个月,便开始做修船总管。修船最忙碌的时候,我一个人做4艘船的总管,三天三夜不下船是常态。”

2005年,在负责我国自行建造的第一艘半潜式钻井平台“勘探三号”的改装工程时,公司的条件相当有限,连正规的码头也没有,只有一段50米长的卸货码头。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苏宇带领总管小组成员顽强拼搏,对“勘探三号”进行改装升级,让其适应了即将出征的俄罗斯水域恶劣的气候条件。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圆满完成。正是这些项目的历练,让苏宇多了些超乎常人的老练和稳重。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苏宇

新硎初试 掌握创业技巧

2006年,苏宇受命负责舟山中远船务第一艘油轮单底改双底工程。面对这个工程复杂的巨大挑战,苏宇始终坚守一线,积极作为,每当发现问题,不等船东开口,便主动前往解决。该工程改装圆满成功后,BV船级社向公司发去了感谢信,对“压水试验一滴不漏”等出色的工程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8年10月,做了4年总管的苏宇被聘为船体车间主任。在“管人”“理事”上,苏宇有着自己独有的方法与技巧。他大力倡导实干精神,并选拔工作出色、德才兼备的作业长担任主管,让大家深切感受干多干少的“不一样”;同时,为了改进外包工作,克服外包人员流动性大对工程的影响,他组建了50人的协力队,并亲自制定了协力队管理制度;他推进规范化作业,统一设备配送、工程勘验和下料,推行高效自动焊,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苏宇关心员工,待员工如兄弟,他努力丰富员工的文体生活,鼓励员工在业余时间开展体育锻炼,一时间羽毛球等运动在船体车间蔚然成风。

舟山中远船务员工在休息

登堂入室 收获创业成果

2012年底,苏宇担任生产部经理,同时兼任生产部党支部书记。作为修船生产战线的“总协调”,既要总体策划管理修理工程、直接管理修船总管,还要协调各部门(工区)共同完成任务。因此,苏宇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面对工作首先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要善于抓主要矛盾、重点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对内维护公司的利益,对外服务好船东;做人做事要诚实守信。”

2013年,对于苏宇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是公司成立以来修理改装船舶数量最多的一年,共计修理改装190艘船舶,其中精心修理的49艘“中远船”,受到了中远系统单位的高度评价。同时,2013年客户满意度平均分在中远船务系统内名列第一,公司收到了40多封船东表扬信,“回头客”占75.43%,回头客户产值贡献率占84%。

苏宇在舟山中远船务走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坚定,他把荣誉作为激励自己前行的星光,激情创业,勇于担当,创造着新的价值;他把修船当事业“倾其所有”,他是修船事业的守护者和追梦人。

苏宇和舟山中远船务员工在工作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年是苏宇在岗位上工作的第十五年,同时也是公司成立的第十五年。十五年的“风雨兼程”,承载着他对修船事业的壮志雄心;十五年的“披星戴月”,诠释着他对修船事业的满腔热爱;十五年的“春华秋实”,印刻着他对修船事业的坚守奉献。(荆楚网微信端8月6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edu.cnhubei.com/gzby/201908/t20190806_150681_mob.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