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龚璇:特色创优 信息化教学活跃课堂
2019年08月23日 15:30 荆楚网 点击:[]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朱佳月)随着全球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信息化已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龚璇的课堂上,学生无不体验着其信息化教学的独特魅力。8月13日,记者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专访龚璇教师,开启“魅力之旅”。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老师龚璇。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信息化教学独具特色

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的龚璇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基于建构主义教学理论。龚老师向记者介绍,该模式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引导,综合采用教学APP、蓝墨云班课、三维虚拟软件等信息化资源与手段,结合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进行组织与设计,为学生提供各种教学情境,使其在积极参与中探索学习,对知识和技能进行主动建构。巧妙地将课堂教学分解成多个活动,对每个活动即时评价反馈——这便是龚老师教学育人独具特色之处,她在保持学生兴趣的同时保证了教学质量。

据了解,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设计中,龚璇老师代表湖北省参赛,并荣获该赛项一等奖,为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重视学生全方位发展

玉不琢,不成器。“对于学生来说,教师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技能,更多的是作为人生导师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进行指导。”在龚老师看来,大学正是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

在日常的教学生活中,龚老师对学生的行为习惯非常看重。她认为,大学的环境与高中截然不同,良好的行为习惯没有养成,就很容易误入歧途。此外,大学生必须明确目标,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充实而有意义。她提倡学生应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多参与集体活动,培养一些良好的情操,不能“死读书”。

教书育人、帮助学生学到知识是身为老师的职责所在,龚璇老师则是把每一个学生当成朋友来关心教导,让他们在校园也能感受家的温暖。(荆楚网8月13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19-08/13/content_12266307.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