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展现当代青春风采
2019年04月01日 09:36 湖北高校思政网 点击:[]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展现当代青春风采

(通讯员 王竞芳 沈心怡 梅康 滕伊琳 卢怡阳 刘旭光)三月是学雷锋月。在教育、发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长期注重教育师生从实践出发,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精神之花处处盛开,如春风化雨,在润物无声中传递真善美。

奉献大爱 志愿先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小组组长郭妍同学介绍说,电气学院多次以国际马拉松为载体,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且多次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号召的志愿者活动。在越秀湖举办的垂直马拉松、女子半程马拉松和2018年的武汉国际马拉松等活动中,都能看到电气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热情忙碌的身影,他们的辛勤付出与及时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2018年武汉马拉松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特意发来感谢信。该院的志愿者们还走入湖北省聋哑儿童康复中心,用爱心温暖着这个幼小的无声世界。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长期践行着“雷锋”精神,提倡并带头进行晚自习后熄灯、食堂光盘等行动,开展“志愿青春 与军运同行”的主题团组织生活,组织校内校外志愿者服务、第二批军运会志愿者交流会等富有“雷锋精神”的社会活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大力实施“四个校园”创建工程的基础上,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倡议、引导同学们树立校园新风正气,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营造荣校、爱校、迎军运的氛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该院还在3月5日-8日期间,开展了以“我的校园我的家”为主题的“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该院百余名学生用双手美化妆扮校园,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说:“习总书记在‘两会’上讲到了在新时代学习雷锋的重要性,我认为学习雷锋并不只是限于3月5日这一天,而是将‘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形成一种习惯,并在3月5号这天去进行归纳总结。”对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郭小军认为首先要宣传,让更多的同学更好的了解“雷锋精神”。让许多人了解后,带着更多人去参与志愿者活动,自发的、无私的愿意去为大家服务,在付出中感受助人的快乐。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雯表示,“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是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态度;是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的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电气学院18级辅导员邹晶老师在谈到“雷锋精神”时也表示,电气学院经常举办志愿者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能体现“雷锋精神”,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 提高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她说:“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 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举止文明,比如自觉排队、餐后收拾自己的餐具、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在此基础上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传承 激扬青春

一直以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涌现出如被习近平主席点赞的“跨国捐髓”张宝、武汉船院九名大学生公交车救人、吴烨公交车“勇敢抱”等多个乐心助人、见义勇为事迹,成立了“张宝”志愿服务队,并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的无偿献血促进奖。新一代船院人必将不断丰富学院的精神内涵,在“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精神引领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成为“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建设“美好船院”凝心聚力。(湖北高校思政网3月26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920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