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批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2018年10月15日 16:09 科研处 点击:[]

院属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18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2018年学院工作报告》关于科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学院技术技能能力,鼓励科技创新,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为我校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

经研究,决定开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批科技创新团队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科技创新团队以院级科研机构为依托,以企业、科研院所为合作单位,重点研究应用技术与工程技术型类项目。所从事的研究有明确的自主知识产权目标和标志性创新成果计划,有明确的技术实现路线和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

2.合作单位不能少于一个,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应由来自企业、科研院所和学院从事科研和教学的人员组成。

3.团队成员结构体现老中青结合,团队负责人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45周岁。

4.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为7-9人。并具有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具有良好的合作机制、环境条件和工作氛围。参加人员有明确的任务分工,对所承担的研究任务能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二、遴选与变更程序

1.申报受理。科技创新团队的申报工作由科研处受理。团队负责人申报材料,在向科研处申报前,须经团队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盖章。

2.项目评审。科研处初审,院学术委员会将组织对拟申报科技创新团队的项目进行评审遴选。

3.公示。经评审通过拟确定的科技创新团队在学院科研处网站进行公示。

4.确定名单。发文确定科技创新团队名单。

5.在建设周期内,如有团队建设出现不能继续运作的情形或有新的成熟项目和团队产生时,可增补遴选或变更与撤销。

三、申报材料要求

1.拟申报科技创新团队的负责人需按要求填写《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申报表》(见附件)。

2.申报材料重点围绕技术技能积累能力建设,突出校企合作横向科技项目研究、科技资源平台共建、行业性共性技术推广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纵向科技类项目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资源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与建设、实训教学设备技术应用改造等。

3.申报材料一份,用A4纸打印,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各部门(单位)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资助措施

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周期为三年,对入选的创新团队,每个团队学院将在三年内每年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五、其他要求

1.申报日期:请各部门(单位)在10月26日前统一将纸质申报材料和电子版报送科研处。

2.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诗睿

联系电话:027-84804822

电子邮箱:whcykyc@163.com

科研处

2018年10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