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2017年12月06日 09:04 后勤集团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防范工作,查找整改安全隐患,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秩序,保卫处、学工处、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在学生宿舍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检查时间: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10日

2、检查范围:全部学生宿舍(含雅苑学生公寓、科技楼住宿点)

3、活动安排及要求:

(1)各班级要求组织开展一次宿舍安全主题班会,重点学习《学生手册》中《学生住宿管理条例》规定。

(2)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自查,重点查处学生住宿管理条例中“五个严禁”的行为。即第二十二条,禁止在宿舍楼内打球、溜冰、谩骂、经商、随意张贴、乱涂乱画、乱扔垃圾、乱到污水、随地吐痰、饲养动物等;第二十三条,禁止在宿舍打麻将、赌博、酗酒、打架、说脏话、起哄闹事、破坏公物或公共设施、翻越宿舍围墙和门窗等;第二十四条,禁止在宿舍传播反动、黄色、邪教、不健康的言论、文字和影视作品、不得非法成立组织和搞违法乱纪活动;第二十五,禁止在宿舍存放有毒、易燃、易爆、易腐、放射性物品,以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违禁器械;第二十六,禁止在宿舍违规点燃明火(如燃烧纸张、使用炉具等)、私拉电线、信号线或大功率电器,不得擅自挪用消防器材。

(3)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成立检查组,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纪进行处理。检查结果纳入相关考核。

保卫处 学工处 后勤服务集团

2017年12月1日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