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连锁、特许经营管理专业建设与教学交流研讨会
2018年12月10日 17:06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7-9号,经管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曾利霞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连锁、特许经营管理专业建设与教学交流研讨会”,会议在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江苏、安徽、辽宁等地高校的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高校连锁、特许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多名企业、高校专家交流分享了成功经验。来自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程淮中校长率先带来“课堂革命:新时代高职内涵建设的奋进之笔”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传统课堂、教学环境优化、职业化教材及回归育人“真谛”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随后来自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学院的李祖国院长以“连锁超市店长胜任力”为主题做了经验分享。来自上海商学院、联商高级顾问团主任周勇教授带来“我的零售经历与观察”的主题报告。周教授在商言商四十年,以国内外诸多连锁零售企业为例,分析了当前连锁行业新业态。

除了以上专题报告外,本次会议来自各院校的教师还就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材编写、专业建设标准等内容作了充分研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李卫华副院长从他们对连锁专业建设的一项大型调查结果出发,分享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标准及课程体系设计经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孙玮琳教授和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连锁经营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从实训实习及校企合作方面分别做了主题为“基于产教融合的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行业,双群对接,集成培养——工商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

连锁经营作为现代商业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方向,人才需求逐年增大。我院刚起步的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教学、实习等方面亟待有效发展。本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今后专业如何培育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经管学院 曾利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