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召开 “基于智慧教学的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2018年11月15日 16:54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11月14日下午15:00在8405教室,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基于智慧教学的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会,邀请“超星公司”在线课程建设技术负责人及课程讲师团队现场实操培训,机械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成员、近5年入校教师以及积极参与信息化教学的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首先,武峰院长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配合《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验收工作,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优化课堂教育,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教育政策。

然后,超星公司资深课程顾问陈媛媛带领老师们开展体验式学习,主要培训内容包括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案例分享(涵盖门户、章节知识点编辑、资料库和题库建设等)、智慧课堂投屏教学、智慧课堂教学资源检索与推送、翻转课堂之智慧教学互动(涉及签到、抢答、选人、问卷调查、随堂测验、小组、讨论等互动教学)及教学数据反馈与监控等方面的内容,参会老师参与积极性高,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为后期在线开放课程验收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信息化建设进程,将现代信息技术深入教育教学,打造智慧学习环境,探索实施智能化精准教育。(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